close

 副標題--''沒那麼美好''

每日一歌

初音的''羅密歐與仙杜瑞拉''

 


 

 

 

咖啡廳裡最偏僻安靜的那個角落,桌上總是放著 ''已訂位'' 的牌子。

那裡是「夢先生」的地盤。

「小莫,你知道''世界睡眠日''嗎?

「那、那是什麼?」又是什麼關於睡覺的奇怪知識嗎?

「一個專屬睡覺的節日,3月21日。」

「啊……對夢先生來說,每天都是3月21日吧?」小莫笑著說。

「……也許是吧,哈哈。」他的笑聲中帶了點苦。沒有人發現。

小莫看到他又把頭埋進自己帶來的橙色枕頭中,眼鏡放一旁,沉沉睡著。

真是個悠哉的傢伙,小莫邊嘆氣邊擦著杯子。

「他都不用讀書嗎?明明同樣身為要準備大考的學生……我說,準備考研究所的他應該更有壓力吧?怎麼還能這樣倒頭大睡……我連準備考大學都忙得焦頭爛額了……」

「因為他是優等生啊!」店長邊咬著甜甜圈,邊滑著手機,漫不經心地說。

「……你都聽到啦?店長?」小莫有點心虛。自己的碎碎念都給人聽到了多不好意思啊。「話說,你怎麼知道他是優等生啊?」

店長瞥了一臉好奇的他,視線又轉回手機。「我跟你口中的''夢先生''是鄰居,他是校排前十的那種。」

「校排前十?」小莫做夢都得不到的名次。「整天睡覺都能前十……」

「家族遺傳的優良基因吧!他父母都是畢業於麻省理工的,兩個都是大型企業的老闆呢。不過……」

小莫看到臉色逐漸黯淡的店長。「也因為這樣,十分孤單。」

「……夢先生、夢先生……」

他眨了眨眼,迷迷糊糊地醒來。

窗外一片漆黑。店內客人都走的差不多了。

尚未走的七號桌客人也穿上夾克,準備離開了。看來是到了營業結束時間。

「怎麼那麼晚才叫我……」

「反正你又不用補習。」店長吃著第12個甜甜圈,冷冷地說。

「……話也不是這麼說的啊,店長。」夢先生苦笑著搖頭。

「我們家的司機很有個性,超過五點我沒打給他就自動下班了。」雖然那是父親的命令……

--不想回來就不要回來。

店長先是沉默一下。「……怎麼那麼麻煩,真的是大少爺。我送你回家,行了?」

夢先生不時偷瞄以高速開著車的店長,又很快地縮回頭。

平時不管何時何地都能睡著的功力在此刻卻不管用。

所以,只能偷瞄。

「唉,」店長無奈地嘆氣。「別一直瞄,想說什麼就說,小孟。」

「啊……只是覺得……很久沒坐你的車了……」他支支吾吾地說。

「呵,」店長輕笑一聲,同時一個右轉,速度絲毫未減。「懷念啊?」

夢先生驚慌地看到一輛車驚險閃過他們。「一點也不!」

「真不是我想聽到的答案。」

兩人之間有一小段尷尬的沉默。

「我說你,為什麼那麼喜歡睡覺。」店長凝視前方,問。「從小時候就一直是這樣。」

「彷彿睡覺才是你人生的目的。」

--對夢先生來說,每天都是3月21日吧?

 ......

「店長。」

「嗯?」

「你說對了。」

「說對什麼?」

店長納悶地看向夢先生。

夢先生淡漠的表情有點令人陌生。

「睡覺,的確是我人生的目的。」

他笑得越發燦爛......

為什麼店長就越發感到心寒?

「我在夢裡,找到關懷感到溫暖受到照顧得到友情。」他握緊拳頭。「而這些,都是我在現實中得不到的。」

他大喊:「現實生活裡的我,是條只會讀書的蟲!」

鏡片後,是雙淚眼。

我......也想......活得快樂啊......

夢裡,什麼都有。那我,又何必在現實受苦--

......

「店長,你就這麼讓他回家了?甚麼都沒說、沒安慰他?」小莫激動地說。「你怎麼不跟他說說世界有多美好......」

「小莫,」第一次,看到店長露出疲憊的表情。「我沒說是因為......」

--世界,沒那麼美好啊


邪魔

老實說,覺得這篇不好

感覺某些地方

說不上來的感覺

以上,小魔邪魔,或說椅子君作者

&感謝你的收看,我們下次再見,唷

 

P.S. 世界睡眠日的資料from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arrow
arrow

    小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